close


 


為了要趕快追上進度~~立馬再生出這篇成長記錄..其實是因為之前真的lag太久..orz


自從麻糬會走之後我們常帶著她一起趴趴走...


雖然帶小屁孩出遊很累可是好快樂啊~~


希望我的遊記一樣能趕快生出來...



 


 


1/17 小麻糬一歲一個月又一天..


終於冒出第九顆牙了~~是下顎的側臼齒..



麻糬六個月開始到一歲前我都是用潔牙布幫麻糬刷牙~


一歲開始我是用貝親的乳牙牙刷幫她刷牙..


除了用餐完畢喝水幫助清潔以外~有時我也會給麻糬香蕉牙刷讓她自己刷牙..


再來就是睡前幫她用乳牙牙刷完整的清潔~


小麻糬還滿愛刷牙的說~~我沒有幫她刷的時候她也很愛自己拿牙刷來"啃"


通常一邊幫她刷牙我會一邊唱歌給她聽~偶爾也會跟她玩個小遊戲~


建議要讓寶寶從小就養成刷牙的好習慣~長大才不會排斥..


也不要過度強迫小朋友以免以後看到牙刷就害怕喔~


 



 


1/19 帶麻糬回中和外婆家~




很愛翻媽媽的包包跟皮夾~會把媽媽皮夾的卡都抽出來..



補捉到好好笑的表情..


這是用乾媽的新相機美肌模式拍的~~也太夢幻了吧~




麻糬最愛來逛COSCO..因為有試吃的蘋果可以吃...^o^


1/20


不愧是臭屁小妞~連睡午覺也要翹腳..@@超級大牌的啦..



麻糬小妞兒~~你沒事幹嘛把妳的肥肚肚掀出來嚇人呢..



1/26 若有所思的在窗邊晒太陽...




這張超像2.3歲的小童唷..


1/27  帶麻糬到阿基師的淡水觀景茶樓用餐~~



1/30


開始讓麻糬練習自己吃飯~~整個有讓我驚嚇到啊..


相關文章之後再PO文分享囉~




 



 2/1  有熊熊被強暴了...誰快報警...




沒事就想在家裡練攀岩是怎樣..




這個表情討抱抱~~拔拔怎麼受的了...



 


2/2  陪外婆跟麻麻去逛街~~還會幫忙拿戰利品


影片請看:【1Y1M】麻糬從爬爬小妞變身奔跑小妞的進化史



2/3


麻糬參加餅妹的週歲生日趴~~月餅媽媽好用心..把家裡佈置的好歡樂~


月餅拔拔是廚師~所以準備的食物超級豐盛又可口啊~


麻糬玩的很開心說~~親愛的餅兒~生日快樂唷!!



 


餅妹有準備小禮物給來參加的賓客們~


是有寫餅妹名字的手工造型餅乾..超用心的啦~





麻糬的專屬VIP座位...



最喜歡看我家麻糬剛起床呆呆的模樣~~呵..



這個表情也太嫵媚了吧..



 


2/9  除夕夜~~


幸福的麻糬小姐滿戴而歸的收到一堆紅包...



 


2/10 大年初一 紅吱吱拜年去..



 


 


2/11 大年初二~2/13 大年初四


帶小麻糬回雲林鄉下阿祖家~~


相關文章請看:2013年農曆新年走春.麻糬鄉下過年初體驗




2/13 離開雲林後我們一行人跑去新竹玩了2天


到新竹時已經晚上了~地主未來的姐夫帶我們到沒有石頭的石頭火鍋用餐



是吃到飽的火烤二吃~~



雖然是吃到飽~~可是幾乎全部餐點皆採現點現送的方式~~


而且種類超多~有壽星.生漁片.沙拉.炸物.烤物.火鍋..點心..現調飲料等等....



日式烤飯團..炸蝦~~甘梅薯條好好吃~~



不過吃到一半麻糬就開始坐不住~想到處奔跑...Orz




晚上我們入住的是福泰佶子飯店~~


飯店我沒有很喜歡...浴缸不怎麼乾淨讓我很傻眼..@@



有跟飯店要求嬰兒床~~但是麻糬不要睡~~




有鑑於現在照片都沒有我~只好很心酸的自己在飯店大廳自拍一下~~






2/14


一早出發到青草湖~~其實前一天晚上我們有到這先來夜遊探路過了~


這天純粹是來陪豪小呆釣魚順便散步一下..


 



青草湖賞湖步道



豪小呆釣魚中..



我們大家在這啃茶葉蛋跟香腸~~麻糬一直 很想加入..






前往風超級大的十七公里海岸線..


型男拔拔~~這個畫面我好愛~感覺我老公好man


幫老婆揹包包~單手抱小孩...如果另一隻手再幫我拿戰利品會更好~~(哈哈..被揍)




先到海天一線風景區看海..


很愛跟路人打招呼~~不然就是跟狗high~


是打算去競選里長嗎??


另類比YA法~~~姆指加食指...




這麼長的一段上坡路~~麻糬都是自己走的耶....





海天一線~~這天天氣不太好..霧很大天色陰陰的...而且風超大...




風太大了~稍微休息一下我們就火速閃人了...






接著跑到南寮魚港吃海鮮..2樓的店家好可怕~會狂推銷...有點嚇到我~


因為是過年時期還有看到電音三太子到每間店跳舞~~麻糬又想看又很害怕..超好笑..




滿滿的一桌...




2/16~2/17 才剛回台北休息一天~~


我們 就臨時決定飛奔到宜蘭渡假2天...


2013年農曆新年.宜蘭說走就走-【大好親水河畔民宿】 


 


 


一歲二個月成長紀錄:


身高大約74公分~體重9。4公斤..~~目前總共有九顆牙囉...


早上跟睡前各喝220cc的奶~~中餐.晚餐跟大人一起吃~~


開始自己學著吃飯~~雖然吃十口大概只中2.3口~


走路從原本小心翼翼的走晉升到飛快像用跑的一樣..


很愛模彷大人~像講電話.餵別人吃飯.穿鞋子.轉搖控器.


麻糬的語言發展算很快~除了很會叫人以外~原本不會講較難發音的阿公本月也突然可以一直講了


看到自己的照片會一直叫妹妹~


幾乎都聽的懂大人說的話~只是偶爾會裝不懂...


會幫忙丟尿布.丟垃圾..拿東西~是媽媽的小幫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婷小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