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坐月子對女孩子來說是在重要不過的事了~~

 

畢竟剛生產完是最需要休息跟調養身體~

 

坐月子坐的不好的話~~以後身體可是會有很多毛病呢...

 

雖然婆婆跟媽媽都有時間也很願意幫我坐月子~

 

但考量到我這個新手媽媽什麼都不會~而且在月子中心還是比較可以充份的休息~

 

所以豪小呆就給他大手筆的花下去~~所以我很幸運的在月子中心住了26天~

 

在醫院待了3天又到月子中心住26天~所以我出月子中心的隔天..小麻糬就滿月了..(轉圈)

 

基本上回家帶小麻糬的第一個晚上我們就覺得月子中心的錢花的很值得~~哈....

 

 

 

基本上想住月子中心的話~最後提早準備跟參觀~下訂

 

當初我是在懷孕三個多月時就開始找資料跟參觀~

 

大概參觀了藍田~璽悅~康和~永安~馬偕..

 

等到懷孕四個月左右要下訂時就快訂不到了說~~

 

 

 

我住的月子中心~~有分永安,永欣,永佳都是同一個集團也位於同一棟大樓之內~

 

永安跟永欣位於三樓~永佳是新開的位於四樓..

 

我最後選擇入住四樓的永佳~因為永佳有暖燈的設備~~

 

冬天坐月子還是有暖燈比較好一點..

 

這是四樓永佳的內部大廳~很溫馨的氛圍..我很喜歡~

 





四樓永佳的外部大廳~如訪客太多或有小朋友的話~可在此跟朋友會面..

 


 

訪客進來一律要戴口罩跟消毒洗手.

 

一進來會先看到嬰兒室~嬰兒室嬰護比大約1:5左右~

 

育嬰室是24小時開放~隨時想看寶寶都可以過來看..

 

護理人員都很專業且服務也都很好~

 

寶寶平常都放在嬰兒室~肚子餓時護理人員會通知麻麻是否要親餵~

 

基本上在月子中心為了得到良好的休息~我是選擇半夜不親餵..

 

由護理人員用我擠出來的母奶瓶餵給寶寶喝的~

 

小寶寶的床位旁每天都會換黑白視覺刺激卡看寶寶看~

 

護理人員也會每天幫寶寶換邊側睡..

 

嬰兒室旁有個小抽屜~護理人員會將消毒好後的奶瓶放在這..媽媽們可以自行取用~

 

媽媽們將擠好的奶瓶貼上標籤放在抽屜裡~護理人員就會幫你保存了~

 

當你有訪客~或者半夜睡覺等..護理人員就會用這裡的奶餵寶寶~

 



 

公共區域:雜誌書報區

在這裡可以看雜誌.報紙也可以帶回房間看~

 

有些房間沒有附吸乳器也是在此借用~



商品陳列區~可直接像護理人員購買商品~

 

公共用的茶水間~有微波爐.電鍋可加熱餐點~

 

還有一大桶很好喝的養生茶..基本上每個朋友來看我~我都會請他們喝喝看~

 

另外有些房型沒有附消毒鍋的一樣在此借用~

 


 

走廊...這裡貼著每天媽媽教室的課程表~可自由參加~

 

基本上因為坐月子餵母乳很累再加上我很懶~所以我只在出月子中心的前一天去上過一次課~

 

不過上課的內容很實用~有點後悔沒多去上幾堂~

 

公告欄上也貼著每日的餐點明細..

 


 

房間走廊

 

 

月子中心有提供2套哺乳衣~

 

平常洗完澡後將哺乳衣放入紗袋掛在門上~服務人員就會收去洗~

 

隔天再將乾淨的哺乳方掛在你門上~

 

 

看完大概的環境後~接著來看我在這住的房間吧~

 

我住的是永安的VIP房-有一面落地窗~床是2張單人床合併~

 


 

 

房間雖然不是很大~但是還滿溫馨的~

 


 

床的旁邊有個小書桌~我都在這裡上網跟用餐~

 

 

旁邊還有個雙人座沙發跟小茶几~

 


 

 

全室包括大廳都有空調設備~~所以冬天在這裡坐月子感覺好爽..


 

電視好像是32吋的液晶電視~缺點是這裡沒有DVD放映機~~>"<

 


 

VIP房設備有冰箱.消毒鍋.哺乳枕.冷熱飲機.衣櫃.電動吸乳器

 

 

 

浴室採乾濕分離~~有暖燈設備~免治馬桶



還有非常重要的月子餐~~這裡是一天六餐~每天的餐點也都不一樣~

 

不過幾乎餐餐都有魚~而且調理方式都不同~

本來以為月子餐會很無味很難吃~

 

沒想到這裡的月子餐讓我意外的好吃耶...

 

 

 

某天的早餐:

 

 

 

午餐

 

 

 

 


下午的點心

 

 

晚餐 (午餐.晚餐都會附水果)










晚上的點心~有三種選擇~~不過為了發奶我都是選燉湯類的..


 

三不五時也會有廠商送彌月試吃品來~

 

因為我坐月子剛好遇到聖誕節跟跨年~

 

貼心的姐妹們還買了Pizza跟炸雞來一起慶祝~




要離開月子中心前~護理人員會教怎麼幫寶寶洗澡..

 

洗澡前要先把衣物都套好~尿布準備好..

 


 

因為洗髮美容室在三樓~所以這天跑來三樓晃晃~~

 

永安.永欣的大廳


 

洗髮室有專人幫你洗頭~~要先預約~~費用為$400/次~

 

 

下訂的時候有送15分鐘的按摩~~

 

不過因為太舒服了~我現場又加了40分鐘..$2,000元



 

這是三樓的書報雜誌櫃

 

然後終於在要出關的前一天~我跑去上了唯一的一次媽媽教室~

 

主題是瓶餵跟拍打嗝~

 

 

護理人員示範~

 


 

有點後悔沒來多上幾堂課~~因為內容很實用和仔細~

 

也會親自示範給你看~~跟一般懷孕時上的媽媽教至不太一樣..

 


 

月子中心的其他服務:

 

專人到房指導哺餵母乳~~按摩胸部幫助暢通乳線

 

檢查傷口~綁腹帶

 

每週有2次小兒科醫生會診

 



我和小麻糬終於在1/14出關了唷~~行李爆炸的多~



 

整體而言~我在這裡住的很開心..

 

服務人員護理人員都很親切~服務也都很好~

 

服務人員到我回家後都還有打電話來關心寶寶的情形..餵母乳的狀況~

 

一整個很貼心~

 

月子餐也很好吃...雖然吃了貳十幾天~到來還也是覺得膩了..

 

不過服務太好也是有點讓我吃不消~

 

每天早上八點送早餐.十點送早點.十二點送午餐.三點送午點.六點送晚餐.八點送晚點~

 

加上下午專人進房打掃消毒~護理人員綁腹帶.檢查傷口

 

寶寶肚子餓~小兒科來做檢查~嬰兒室消毒也都會打電話通知..

 

讓我好想好好睡個又長又飽的覺都不行~~

 

哈..不過大部份是真的都很好啦..我很慶幸也很幸運能夠來住月子中心~~

 

才讓我能夠生完之後得到完善的休養~也不會因為照顧寶寶手忙腳亂~~

 


以上就是我住月子中心的心得分享給大家囉~~

 

 

 

永安產後護理之家

 

http://www.forever30.com.tw/index.asp

 

地址:台北市大直明水路600號4樓

 

電話:02-2532-006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婷小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