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預產期過了五天之後因為種種因素~~我們決定到醫院催生...

 

之前就看過很多網友跟朋友的催生經驗..

 

所以已經有心裡準備知道催生的話生時間時間一定會拉的很長...

 

而且很多人都是催生生了十幾個小時生不出來...最後還是剖腹..

 

所以決定去催生之前我就很挫著等...

 

只是沒想到因為我催生加上骨盆比較小寶寶又大.所以生產時間超乎我想像的長..

 

好在最後不用剖腹..不然我真的會想撞牆..

 

 

 

2011年12月15日中午到醫院待產室~~

 

護士小姐先幫我灌腸跟剃毛...

 

 

新光醫院的待產室還不錯~~一間待產室有2張病床...

 

但除非所有待產室都滿了~否則盡量不排2個產婦在同一間~~

 

這樣產婦比較不會因為看到其他產婦生的比較快或者聽到哀嚎聲而心情緊張..

 

 

這是預備的點滴還沒有加任何催生藥劑~~

 

 

換上手術服...裡面什麼都不能穿包括內褲...

 

床上墊了看護墊~

 

 

護士小姐幫我綁上測量宮縮跟胎心音的機器..


 

接到這台機器上~~

 

 

會顯示寶寶的心跳~~

 


 

為了之後可能會打點滴催生或者有任何突發狀況的話要從點滴加藥注入體內..

 

所以謢士小姐先在我的手上打入點滴的針頭~~

 

因為要讓大人和寶寶都吸收的到~~所以是用最粗的針頭...超痛的~%^%&*@

 

之後醫生評斷先從子宮頸塞入軟化藥劑...

 

大概六個小時後再評斷是否打催生點滴~~

 

之後的七.八個小時...我好像來醫院渡假一樣沒什麼感覺....

 

老公還去買麥當勞給我吃..然後用手機播電視給我看~~

 


 

從一進病房綁上測量宮縮跟胎心音的機器後~~接下來就不能下床走路了~

 

之後這一天的時間不管是吃東西..尿尿..排便都要在床上進行...

 

所以一到醫院時護士就交代我們去買便盆~~

 

只要想尿尿或排便都是老公拿便盆到床上給我~~等我上完廁所他再拿去清理...

 

這時候我突然覺得老公也好偉大唷~~

 

不過老公說等他老了中風的話叫我也要這樣照顧他...哇累.@@

 

 

印出來的宮縮及胎心音紀錄..

 

觀察子宮收縮的程度及胎兒的心跳~

 

 

到了晚上吃完晚餐後~~開始覺得肚子有陣陣的悶痛感覺..

 

護士進來做內診~~內診超不舒服的~~

 

護士小姐戴上手套~把他的手指用力頂到下體的最深處檢查子宮頸開的情形~

 

痛到讓我整個人縮起來而且很想罵髒話~過程中只要護士小姐進來內診我整個人就很挫..

 

這時候子宮項開2公分~醫生評斷我已經有自己在收縮..所以就不再打催生的藥劑~~

 

到了..晚上九點.十點左右~我的陣痛愈來愈密集也愈來愈痛~~

 

感覺比經痛還要痛好幾倍以上...

 

愈來愈痛痛到受不了的時候~~老公就去跟護士小姐說我要打無痛分娩!

 

新光醫院打無痛居然要9500..比我想像中還貴~~

 

但是相信我這時候就算打無痛要2.3萬我也會給他打下去...

 

本來以為說要打無痛後我就可以解脫了...

 

沒想到左等.右等...麻醉師就是沒來..我已經痛到咬牙跟搥牆壁了

 

整個人痛到一個不行~~

 

結果護士居然說麻醉師在樓下開心臟科的刀可能要晚一點才會上來~~

 

這個晚一點讓我從晚上十點等到零晨五點....等到我想殺人了....

 

為什麼新光這麼大間的醫院居然晚上只有一個麻醉醫師..超扯的啦~~氣死我了..

 

 

就在麻醉科醫生零晨五點半來打無痛時~~

 

我因為躺太久又喝了很多湯湯水水的東西...

 

居然在麻醉科醫生面前吐了~吐的整張病床都是...

 

還嚇到麻醉科醫生...問我為什麼會想吐~~他第一次看到產婦吐...

 

接著醫生請我背面著他手抱著膝蓋..整個人蜷成像蝦子一樣~

 

然後不斷的交代千萬不能動~~害我整個人也都緊張了起來...

 

從背後把針插入我的脊椎裡~有點痛..痠痠麻麻的.

 

旁邊黑黑那一袋就是無痛分娩的藥劑了~每隔一小時它會自動注入6cc的藥劑~

 

如果還是覺得痛的話也可以自行按旁邊的按鈕會再注入藥劑~

 

過了大約十分鐘後..藥效真的發作了~我的下半身感覺麻麻的~肚子也不怎麼痛了~~

 

而且連過程中我超害怕的內診也不痛了..可以輕鬆面對...

 

是誰發明無痛分娩的..我好想幫他按一個讚啊...

 





打了無痛整個人放輕鬆後我的產程終於在早上有了進展...

 

到了早上六點半左右~總算開了四公分...

 

早上十點..開六公分...醫生替我將肚子破水...

一直到下午大概二點多左右....才終於"全開"..

 

這個時候因為痛的地方已經換了~無痛感覺已經什麼作用..漸漸的愈來愈痛~

 

我已經狂按無痛的按鈕...還是覺得很痛~~

 

全開之後護士進來教我怎麼用力將寶寶擠出來~~

 

要先憋氣數十秒..然後肚子要往下用力..像解大便的方式出力...

 

結果我一直沒辦法持續用對力氣..無法把寶寶推到醫生認定的地方..

 

持續了將近2個小時..我整個人都快虛脫無力~已經沒辦法一次憋氣十秒了~

 

在我以為該不會要剖腹吧~~天啊..我已經痛那麼久了如要剖腹不如殺了我吧~~

 

最後死命的撐..,死命的用力...終於醫生說OK~可以推入產房了..

 

 

進入產房後~醫生在會陰處打入一點麻藥..剪開會陰...(這個完全沒感覺~因為其他太痛了)

 

然後最恐怖的事情發生了~~

 

醫生請我用剛剛的方式用力將寶寶擠出來...

 

然後2.3名大力士護士~用他們的手臂重重的往我的肚子壓下去..向下擠..

 

我痛到當場叫出來...醫生跟護士跟我說不能叫..會分散力氣要我忍住...

 

然後又從來一次~~但是他們一壓下去...我就不行了~~拚命要他們等一下..結果沒人理我~~

 

我感覺好像是懷孕還被一群人圍毆~這一段老公說殘忍到他都不敢看....(之後我的肚子有超大一片淤血)

 

終於寶寶掉出來了~~我整個人還處於恍神之中~~

 

醫生拍了拍寶寶屁屁~~沒有哭聲...大家都緊張了一下...醫生打電話call小兒科醫師下來會診..

 

結果掛完電話...小麻糬終於哇..哇..哇的哭了出來~~大家都鬆了一口氣.....

 

這時候我整個人好想哭唷....

 

 

護士將小麻糬清理乾淨~~

 

然後醫生將我的胎盤取出~胎盤超大的很像巨大的豬肝..@@

 

再用力的揉子宮將血塊壓出來...

 

接著再將會陰給縫起來...經過前面的巨痛~~縫那裡也沒什麼感覺了...

 





寶寶清洗好後~會先請拔拔過去確認寶寶的四肢跟身體五官是否都正常~

 

然後才把寶寶帶到我的身邊~

不過因為寶寶剛出生隔了一會才哭的關係~~護士沒有請我立刻進行哺餵母乳的動作..

 

而是讓我們稍微認識一下後直接送去給小兒科醫生觀察..

 

好在後來確認後都沒有問題~~

 


 

要嘛不哭要嘛就哭的稀哩嘩啦的~~

 

 

不過看到寶寶之後整個人真的覺得好感動~~

 

聽到她的哭聲居然覺得是天底下最好聽的聲音..

 

無法想像這是從我肚子裡生出來的寶寶...

 


 

在待產室恢復2個小時候~我就自行下床排尿了...

 

但因為傷口很痛的關係~~花了很久的時間才尿出來~

 

排完尿後突然覺得一陣暈眩..好在家人馬上就扶著我~

到底是誰說自然產生完就不痛了...

 

我覺得下體的傷口很痛..肚子一大片淤血很痛....而且還痛了好幾天...

 

 

 

新光醫院的單人病房只有三間~~雖然一間要自費加價四千多一樣供不應求..

 

結果我當然是排不到~~只能住到一間自費加價二千多的雙人房...

 

沒想到遇到壞鄰居..隔壁的產婦吵的要死又沒禮帽...

 

害我生完還要飽受折磨~~

 

 

不過新光醫院的月子餐到是滿好吃的~~~

 

一天六餐~$1500元~

 







 

在醫院的第二天..小麻糬因為黃疸指數飆高...所以要開始照光治療~~

 

看到她小小的身體在箱子裡照光...我超捨不得的~~

 

總算要出院前往月子中心了~~4天沒洗頭又沒洗澡..自己都快瘋了~~


這就是小麻糬的出生過程~~

 

讓我體會到什麼叫生不如死的痛楚...

 

但是抱著這個小寶貝~我卻有很滿足很幸福的感覺~

 

 

 

目前我還在月子中心~~這個週末才會回家...

 

有空的話我會在找時間發文的~~謝謝所有來關心我們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婷小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