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呼~~終於又有時間可以寫文了...


這段時間因為跟公司申請了育嬰留職停薪~~


所以這陣子都處於在非常忙碌之中~~


不但要趕之前未完成的工作..還要徵人~交接...等等


好在現在都完成了~~準備開始放假陪伴我家麻糬~~


連續工作了十幾年~~現在終於可以休息一下做自己喜歡的事情~真是太開心了...


 


 


 


大概麻糬一歲三個多月左右~~每次餵她吃飯就開始上演搶餐具的戲碼~


我索性就讓她開始練習自己吃飯~~


只不過剛開始真的是要很有強大的心臟啊...


 


 


1Y3M


 


 剛開始讓麻糬自己吃東西~~我先選擇讓她吃比較簡單的吐司跟水果...





 


麻糬在吃的是櫻桃~~我去 籽之後切成小塊讓她自己吃~~





 


 


第一次讓麻糬自己吃飯~~我在旁邊簡直看的心驚膽跳啊...


飯菜好像都沒有落在麻糬的嘴裡~~都飛到桌上..地上..跟椅子上了~~



還好麻糬是穿長袖的圍兜兜~~不然應該全身都用飯菜洗澡了吧


 


 


到外婆家玩~~外婆煮了好吃的麵線~~~


雖然沒有餐椅~還是硬要自己吃....




換了德國寶貝自己吃湯匙後~~麻糬比較容易把飯菜放到嘴巴裡了...


有吃到東西麻糬自己也好開心唷...吃完一口還會拍拍手~


不過當然還是常常掉的到處都是...


 





 


 


1Y4M左右~~


我覺得要讓寶寶喜歡吃飯是一個很大的重點...


盡量跟寶寶同桌吃飯~~且要有愉快的用餐氣氛~~


 




 


盡量多多變化菜色跟食材~~不要連續都煮一樣的~


像麻糬剛開始吃都吃粥比較多~~雖然我有盡量換在口味了...


但可以太常吃了..導致麻糬現在看到粥都沒味口...


雖然本人廚藝不怎麼樣~~~但要給我家寶貝麻糬吃的~我還是會盡量辦法生...


 






用鼓厲代替責罵~~


雖然每次看到麻糬吃的到處都是~~麵條飯菜到處飛時我都很想殺人...


但我會盡量忍住~~


畢竟吃的到處都是等等再整理就好...


別因此讓小寶貝討厭吃飯了~~


 


所以每次麻糬自己挖飯菜到嘴巴裡時我都會給她拍拍手說好棒唷~~~



 


這是到妖怪村餐廳用餐~~


在外面用我們也都是讓麻糬自己吃~~




餐椅真的很重要...


強烈建議一定要讓寶寶在餐椅上用餐~~~


麻糬只要在沒有餐椅的地方~~吃飯整個就不受控制啊...


 




吃粥這種梢微有點濕度的餐點時簡直是慘不忍賭啊...


是在用湯汁洗澡是嗎???




還會用手從圍兜兜裡面撈飯回來吃~~


我該說妳是勤儉持家嗎.....@@



這天煮了造型義大利麵~~麻糬超愛吃的....


像這樣顏色豐富的菜色~~寶寶也會比較有胃口...


 


 




 


1Y5M


 


這段時間麻糬超愛吃麵的~~


只要說吃麵麵她就超開心的...


這個EDISON的叉子用來吃麵真的超好用...都不會掉下來~~


所以我後來又入手了米奇款餐具組了..


 




 


這...這是吃到什麼~~有必要這麼驚呀嗎..


 




常常還是會忘了使用餐~~


等不及直接用手最快...





明明餐點還沒來~~吃空氣也可以吃的這麼滿足....@@



 


吃的滿臉都是飯粒也太好笑了吧~~


 



 



綁2隻突然變的很少女~~~哈..我離題了...










昨天正式滿1Y6M的麻糬~( 成長日記欠了3個月了..哈)



雖然還是會吃的亂七八糟~~也常常出動直接用手吃...



但已經可以吃的愈來愈好...



飛出去的餐點也愈來愈少囉~~


 


 雖然讓寶貝自己學吃飯這條路有點 辛苦~~


但早點學會媽咪們也會輕鬆很多~~


 


 


 


雖然我從麻糬1Y3M就開始讓她練習自己吃飯~~


但並不是每一餐她都自己吃~~


畢竟長輩還是沒辦法接受這樣的方式~~


覺得小朋友太小沒必要給她們自己吃~~


吃的不多又掉的到處都是很難清理....


所以麻糬在阿嬤家時幾乎都是阿嬤餵~~


晚餐跟假日回到我們家時才是自己吃~~~


 


 


 文末來看一下麻糬學吃飯時拍的小影片吧~


 


 


 麻糬自己吃飯飯








 


 


 


叫麻麻的聲音怎麼會這麼好聽~~哈.


還要餵吃飯真是孝順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婷小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