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小麻糬滿七個月的這時候~我成功退奶了~


也因為退奶了~終於可以去SADO一下我一年多沒用的頭毛..


還趕在去花蓮渡假前染燙了我的頭毛~~(雖然瀏海燙Q了很好笑)


 


 


 


七個月的全母乳之路~雖然沒有遇到什麼大問題~


但還是經歷了石頭奶~跟乳頭破皮的痛苦


相關文章請看:邁向全母乳之路-滴滴皆辛苦


 



 


能夠餵七個月的母乳連我自己都覺得不可思議~


記得我懷孕時同事~朋友都打賭我不可能餵超過2個月..


可能是不服輸也可能是為母則強吧~


我居然一路餵到了七個月~


不過我一開始其實很怕自己沒有奶~所以就先想好不想給自己太大的壓力..


抱持著有奶就餵~沒奶就給小麻糬喝奶粉的心情..


可能因為心情有放輕鬆吧~所以反而奶量還算充足..


 



 


開始上班之後一天要擠五次奶~~


上班前還沒七點就要起來擠~到公司早上跟下午都要找空檔擠奶


回到家不是先去看小麻糬..是先回家擠奶~


睡覺前又要再擠一次...


整個感覺非常的疲累~


 



 


就連出國玩也要抽空回飯店或找地方擠奶~


 



 


不過雖然餵母奶~辛苦又忙碌~常常好不容易有時間休息~又要擠奶了..


但是看著可愛的小寶貝在我懷裡用力吸吮滿足的模樣..


想著全母奶的寶寶抵抗力比較好..死命都想撐下去~


這中間老公.媽媽都有勸我不要餵了..但~但我就是捨不得啊..


尤其看著小麻糬吸奶滿足的模樣..真是有種很甜蜜的感覺..


 



 



直到小麻糬滿六個月開始~


我的母乳有慢慢奱少的跡象~開始都要吃到庫存奶


再加上六個月麻糬長牙了~~某天親餵時被她咬了一口..好痛唷~>"<


看了芭比的這篇文章~放手的勇氣。。。讓我心有戚戚焉


種種原因讓我決定要慢慢把母奶退掉了..


 




我是採用循序漸進的退奶方法~沒吃任何退奶的食物..或藥..


一開始從每天擠五次~改成擠四次..


慢慢的拉長擠奶時間...


然後擠的時候不要把奶完全排空..


就這樣從四次.三次..二次~一次...


在小麻糬滿七個月的時候我完全退奶了~~


 




不過母奶真的是對寶寶最好的食物~


如果我沒有上班的話~應該會想餵到一歲吧~


但我相信不管有沒有哺餵母乳~


每個媽媽疼愛寶貝的心情都是一樣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婷小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