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麻糬吃了一個星期的十倍粥米糊後~我決定幫小麻糬加菜了~


一開始決定先給小麻糬吃大家熟知營養價值高的青花菜~


 


副食品添加原則:


新食物每次只添加一種,適應後再另加一種


新食物添加量由少漸增


添加新食物後需注意皮膚與大便情形


以天然食材為主一歲以前盡量不要添加調味料


 


小麻糬:太棒了~我又有新東西吃了~~



青花菜泥


這天的青花菜是媽媽幫我買來~~老公負責製作~


簡單的記錄一下做法:


先將菜花的地方剪下,去梗~仔細清洗後再浸泡一下


放進滾水中煮熟~


加點剛剛燙青花菜的菜湯,放進調理機攪碎


準備20ml給小麻糬吃~其他的放入製冰盒裡儲存~


我都大概一次做五天的份量..


我是給小麻糬吃20ml的青花菜泥+40ml的7倍粥米糊


 



 


每次要吃的時候我會拿出一塊米糊+一塊青花菜泥~放入電鍋加熱~(這是thinkbaby的內碗)


 



 


顏色看起來就不好吃~~哈哈~


 



 


先吃一口看看~~





 


小麻糬:味道怎麼那麼奇怪啊~


 



 


小麻糬不是很愛青花菜~每次大概吃20ml就開始不爽了~


媽媽我也餵的好辛苦唷...


 




 


不是一直咬湯匙~就是搶我的碗跟湯匙~@@






 


青花菜泥記錄:


小麻糬不太愛~菜味很重~~很少全部吃完過~每天吃的量大約在20-40ml之間


便便狀況正常~每天都有排便..


 


 


紅蘿蔔泥


青花菜泥五天吃完後(連吃五天小麻糬應該也很膩了)


決定來試試傳說中寶寶都很愛的紅蘿蔔泥..


我的做法如下:


紅蘿蔔削皮~切小塊


 



 


放進電鍋蒸熟..(跳起來後可以再稍微悶一下)


 



 


就變成木瓜了(誤)


 



 


放入調理機打成泥~~(真的好像木瓜牛奶唷~)


 



 


這次增加為30ml的紅蘿蔔糊~搭配40ml的十倍粥米糊~~


 



 


剩的一樣放入置冰盒~~


 



 


每次取出一盒紅蘿蔔泥+一盒七倍粥米糊~放入電鍋加熱..


 



 


果然是小兔子~~小麻糬還挺喜歡吃紅蘿蔔的耶~


可能是因為打成泥的紅蘿蔔有天然的甜味...


這天是用thinkbaby的碗餵食~不銹鋼材質可直接加熱~待冷確後再套入無毒的外層碗


 



 


一口接一口吃的滿嘴都是呢~




 


幾乎每天都可以全部吃光光~~媽媽我真是太開心了啦~





 


小麻糬:兔子就是要吃紅蘿蔔嘛~







 


紅蘿蔔泥記錄:


有天然的甜味~~小麻糬超愛吃~幾乎每天都可以吃60-70ml


便便狀況正常~每天都有排便..大出來的便居然是紅蘿蔔色~@@


 



 


地瓜葉泥


吃完五天的紅蘿蔔泥後我又給小麻糬換新菜色~


本來打算做菠菜泥~結果去有機店時買不到菠菜~


剛好有地瓜葉就順勢改成做地瓜葉泥~


地瓜葉跟菠菜都是屬於低過敏原的食材~較適合一開始給寶寶食用~


 




 


我的做法如下:


將地瓜葉清洗乾淨~~留下嫩葉的部份再稍微泡一下水


放進滾水中煮熟~


 



 


再放進調理機攪碎~顏色比青花菜泥再深一點~





 


一樣剩的放入置冰盒呢~


每次取出一盒地瓜葉泥+一盒七倍粥米糊~放入電鍋加熱..






 


第一次食用地瓜葉泥是在上星期回雲林鄉下時(我把冰磚帶到雲林加熱)


因為在外面所以我用阿卡將的拋棄式圍兜兜~


小麻糬第一次使用想說幫她拍個照~沒想到照片一拍完..圍兜兜就被她撕破了~

呃~我該說謝謝你等到麻麻拍完才撕嗎~


看來拋棄式圍兜兜還是等小麻糬再大一點再拿出來試試看~


這天食用地瓜葉泥的情況跟青花菜泥很像~~都很不愛..吃到生氣~


我的判斷是青菜的菜味比較重~小麻糬可能不愛~


 



 


回到台北之後還是繼續食用地瓜葉泥~


因為之前餵副食品小麻糬都會搶碗~導致於災難連連~


趕快拿出之前爬文敗的boon擠壓餵食器使用看看~(Nuby的擠壓餵食器也很多人推薦)


 



 


小麻糬:oh~ya..又有新給西了~


 



 


改用擠壓餵食器真的好餵很多耶~~不會滴的到處都是~


而且餵食的速度也快很多~~


 



 


但小麻糬依然想搶來玩~~不過怎麼搶也不怕打翻~~(撒花)


 




 


吃到頭髮都翹起來了~而且一副很難吃的表情是怎樣~~哈.









地瓜葉泥記錄:


地瓜葉泥小麻糬依然不是很愛~~


但從一開始吃20ml~一天慢慢接受一點~~每天都有增加~


到昨天晚上已經成功吃完60ml~


吃地瓜葉泥有2天沒便便的記錄~要好好觀查一下...







小麻糬:下次可以換吃麥當當嗎??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婷小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