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首圖放這張完全是因為這張照片把我的腿拍的好細長啊~~轉圈圈~~


 



 


在大倉酒店用過早餐退房後~


我們是先搭酒店接駁車到碼頭再搭計程車到議事亭..


 


豪小呆從到澳門就一直在找賣上網卡的販賣機~


終於在碼頭找到了~



買了一張1日上網卡  澳幣$100



澳門其實很小~~這篇的景點應該來澳門的人都有去過~


 


議事亭前地因地處議事亭(澳門市政廳前身)而命名.


上世紀70年代,廣場中央新建一座噴水池,因此本地居民又俗稱此地為噴水池


從過去到現在,議事亭前地一直是澳門的市中心許多結日慶祝活動都在此舉行.


 


這是入口處的郵政總局~




民政總署大樓前身為市政廳~有南歐風味的建築~




此前地為民政總署大樓前的廣場,形狀是前寛後窄的漏斗形


右側主要有西方古典主義特色的郵政總局大樓,新古典主義的仁慈堂大樓


大側是一列三層高~規劃有行人走廊的新古典主義大樓~建築色彩非常多樣化~








地板上的黑白色波浪型葡國石~從入口一直延伸到玫瑰堂~很特別~


與兩旁顏色鮮艷的文物建築互相輝映~有濃濃的南歐風情~







來到這的時候剛好正中午~午餐到知名的黃枝記粥麵享用~



大樓很歐風~~餐廳卻是很傳統的建築跟擺設~




黃枝記粥麵有名的是雲吞麵~蝦子撈麵等~







我們點了一碗鮮蝦雲吞麵~澳幣$26~~雲吞很好吃~很甘甜..蝦子很大~麵條我不愛這種口感..



點了一碗水蟹粥~澳幣$55(其實比較有名的是氹仔的誠昌飯店)


粥裡均勻分布白色蟹肉跟黃色蟹膏~還有一隻小蟹~


我在這發生一件超慘的事~我被螃蟹殼夾住我的嘴唇~


然後對面有坐了併桌的人~我被夾的很痛~拔不掉又不敢大聲張揚~


豪小呆很認真的吃東西也沒發現我~我被夾了好久..痛死了~


點了一杯凍檸檬水 澳幣$19~一杯凍鴛鴦 澳幣$19


很妙的是這裡的凍飲大概都比熱飲貴澳幣$6~$7元


不過我很愛這裡的凍鴛鴦喝完要走時還打包了2杯





超級美的玫瑰聖母堂~


整棟建築都以柔黃色為主白色勾勒~門窗則為深綠色~


整體造型華麗且典雅~


不過人超多的怎樣都無法避開人群拍照~






才剛吃完飯沒多久~~又來吃來澳門必吃的恆友魚蛋咖哩..



攤子長的很像魯味結合關東煮~


魚蛋香Q挺好吃的~~一碗好像澳幣$10



同一條街另一間必吃的檸檬車露~



色彩超繽紛的義大利冰淇淋~




香濃好吃唷~~




大堂(主教座堂) 為天主教澳門教區的主教座堂


雖然不是澳門最大的教堂~但因為它是最具威嚴的象徵


是澳門天主教中樞,因此又稱大堂







這是在大堂前地~是世界文化遺產


舖了充滿南歐風情的黑白色石塊,建有一噴水池與石十字架



2個人自己出來玩的缺點就是合照會很少~~


這裡是看到一個媽媽超強的~自己一個人到處拍而且超會找放相機的地方..


我們也學她~~呵~~








後面的電視牆廣告真是殺風景~~





大堂前地附近的歐風噴水池~




通往大三巴的路上會先經過手信街~


短短的一條卻擠滿了人潮~主要販售各種伴手禮~最多的當然是澳門最受歡迎的杏仁餅




在大三巴附近又有一間澳門手創坊~~而且是旗艦店~


我在這裡買了超可愛的梳打熊貓T給朋友的小孩~


我個人覺得男生款的比較可愛..所以只買男童的~



 


終於來到澳門最著名的景點-大三巴牌坊~


只要是來過澳門的人一定都來過大三巴~


 



 


大三巴這個名字來自於聖保祿的葡萄牙文讀音~


大是指最大的教堂~故大三巴是指最大的聖保祿教堂


1835年一場大火燒毁了教堂~只剩下教堂的正面前壁.地基~以及教堂前的石階~


目前遺留的正面前璧遺址形似中國傳統牌坊,故稱之為大三巴牌坊


 







 


巴洛克式的建築結合東方文字及圖案~中西合璧~~





從大三巴牌坊上的階梯往下看~滿滿的人潮啊~



大三巴牌坊後面以前是墓地~現已改為博物館~







牌坊有階梯上到第二層~可近距離觀看當時大火猛烈的痕跡








 


不管何時來大三巴好像都是滿滿的人潮~





 


從遠處可以把大三巴牌坊拿起來~





或者捧在手心上~~


超好玩的~有來大三巴的人記得玩一下呢~








相關文章:結婚二週年澳門渡假-Day 1-3 有空中沖浪池的銀河集團大倉酒店


     結婚二週年澳門渡假-Day 1-2 威尼斯人逛街.浪漫貢多拉船


     結婚二週年澳門渡假-Day 1-1 氹仔宫也街~美食聚集地.熱門婚紗景點-龍環萄韻


     結婚二週年-澳門威尼斯人渡假遊


 


更多照片請看:結婚二週年-澳門威尼斯人渡假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婷小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