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九月中的時候我們帶著小麻糬到宜蘭來了一趟很放鬆的輕旅行~~


會有這次的旅行主要要謝謝老公的朋友阿昌先生請我們到帝煲用餐...


都帶著小麻糬到宜蘭了~所以我們索性決定在宜蘭住一晚~~


老公還大手筆的招待我們住蘭城晶英~~



 


宜蘭帝煲餐廳是宜蘭相當知名的無菜單料理餐廳-武暖 老闆出來開的~~


武暖我也沒吃過~~據說要一個月前預約才吃的到~~改天也來去吃吃看...




聽到帝煲餐廳這個名字其實我只想到小S住的帝寶...哈哈~~



 


店門口左右2邊放了2個大鼓~大鼓旁還擺放了一整的瓦罐~






 


一進門就先被金光閃閃給閃到~~


超貴氣金碧輝煌的大龍椅是每個人到帝煲必拍照的地方~~


 



老公的朋友阿昌先生~~謝謝他請我們來吃好料的~~



太皇太后麻糬駕到...



伺候太皇太后中~~太皇太后萬歲萬歲萬萬歲~~~哈....



店家的擺飾跟佈置都走濃濃的中國風~~







還有美麗的宮女服伺我們~~


不過麻糬超好笑的耶~~不知道是不是她覺的宮女的頭飾很怪還怎樣~~


她整個超害怕的~~不但不給宮女抱~~連我抱著她跟宮女拍照她都很想逃離...




 


金碧輝煌的龍椅全景長這樣~~


 



我們一家人也在龍椅這玩很久~~哈...


拍個全家福....但麻糬很想逃走~~





跟拔拔拍還是要逃~~




小麻糬:因為我是太皇太后~這龍椅只能我自己坐而已~~@@



 


餐廳內部座位~~




 


我們總共是七大一小坐約五坪左右的包廂~~應該是有特別預約要包廂啦~~





包廂內還有電視可以看~~太酷了吧..



門還是按壓式的自動門耶~~這是哪個朝代啊~也太先進了吧!!


包廂內除了大圓桌外後方還有木椅休憩區~


男生們帶來NB準備交換一下新聞影片剛好可以在這區域進行~~


麻糬也有在這換尿布~整個覺得好多功能啊~~哈..


沒事也可以聚在後面聊個天~



包廂內還有置物櫃跟衣櫃~可以擺放包包吊掛外套~~


 


我抱著麻糬還拍照~~我好強~~所以照片拍的很醜很晃請不要怪我~"~


 



 


吃美食之前要先把我家麻糬給餵飽~~不然看我們吃美食她都不能吃好可憐唷~~


 



 


幸好媽媽我有準備美味的副食品給我家麻糬享用~


不過我想她還是想吃我們的~~






 


餐具也很金光閃閃~金湯匙~金碗盤...


 



 


還有彷古代喝酒的三腳鼎~~


但是老公他們拿來裝台啤~~一整個好不搭喔...



 


終於來到最重要的餐點菜色介紹了~


餐廳是採預約制的無菜單料理~價位分為600,800,1,000三種~不加服務費


這次阿昌先生請我們吃的是最高級的1,000元料理~~~撒花~~萬分感謝!!


 


第一道~金絲禾風生菜沙拉


上面的金絲是用麥芽糖拉絲而成的~作工細緻~



 


第二道-海鮮生魚片冷盤~


有生魚片~蟹肉~壽司~竹筍等食材~~很新鮮...


照片上這隻魚等等就被收去煮了~~


 





第三道-咖哩軟殼蟹搭配牛奶麵包


麵包很軟很香搭配咖哩醬好好吃~~軟殼蟹肉質很嫩~~這道我還滿愛的...



第四道-鹽烤大蝦


來了一塊很酷的石頭~上面撲滿鹽巴


石板下頭還有火在燒~


蝦子很新鮮甜美~有種在高級釣蝦場的感覺~~哈.



第五道-焗烤龍蝦


這次服務生扛了一塊大木板進來~~


上面放著7人份的焗烤小龍蝦



因為豪小呆不吃~~我1個人享用2隻龍蝦~好high唷....


肉質鮮嫩搭配焗烤不錯吃唷~





第六道-牡丹蝦握壽司


這個我沒吃~~因為我不吃生的...但色澤好美唷~~


上面好像是梅子...




第七道-鐵板牛小排


這個我不確是什麼~~因為我不吃牛也不吃..這道我沒吃~~




 


第八道-魚翅雞湯


據說這裡的煨湯都是用門口的大瓦罐內熬製而成的~


湯很鮮甜肉質也很嫩~~濃郁好喝...





 


第九道-清蒸魚


基本上清蒸魚只要魚很新鮮一定好吃的~~


對了這道魚是第二道海鮮冷盤上的魚拿去煮的~~



第十道-水果拚盤


水果樣式種類很多~~




 


第十一道-甜點


好像是奶酪之類的東西~~我個人不愛...








長的很像壞人的芒果先生~~我家麻糬居然願意給他抱耶~~


而且還抱的挺不賴的...



哈哈~~好可愛的畫面耶...






最後總結一下:


餐廳的服務很好~~宮廷式的氛圍及用餐環境挺好玩的~


菜色的部份據說600跟1,000好像不會差太多耶~


主要是差在龍蝦.魚翅這些頂級食材~


第一次來吃的人可以先選擇600的吃吃看...


無菜單料理每個季節來吃到的食材都不太一樣~


不吃的菜色店家也會在能力範圍之內幫忙換掉~


將藝術融入菜色~~且趣味十足的帝王般饗宴










宜蘭帝煲瓦罐煨湯館:


電話:03-938-8388


地址:宜蘭縣礁溪鄉礁溪路3段176號


 


更多照片請看:2012's 宜蘭輕旅行-蘭城晶英好享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婷小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