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帖,是親朋好友們對於我們婚禮的第一印象

 

因為我和豪小呆都不喜歡婚紗店的制式喜帖也不喜歡傳統的喜帖

 

而且希望從賓客收到我們的喜帖的那一刻就感覺的到我們的用心

 

所以我們就傾向設計屬於我們的婚禮Logo及喜帖~

 

 

 

 

但因為我不是學畫圖也不是學設計的..

 

所以我先上網找很多資料..把我想做的樣式及規格製作成word表格及手繪草稿..

 

然後再找喜帖設計公司繪圖及印製~~

 

 

 

 

接著就是開始耗大的工程~上網搜尋各大喜帖設計廠商..並且把我的需求告知廠商

 

請廠商報價-這中間來來回回跟各大廠商mail通信~大概就有上百封吧~

 

最後終於選定一間報價最合理也可以做到我想要的需求的廠商~

 

實品出來也覺得非常物超所值..

 

不過這中間也還是發生了不愉快的事件~

 

因為我很早就跟廠商接觸且匯款訂金原本也講好交期~

 

結果廠商看到我提供的資料..認為我婚期還有一段時間希望可以把交期延後~

 

我也想說給廠商方便...

 

沒想到延後的交期到了..廠商始終沒給我校稿~最後變成我天天追著廠商要稿..

 

拖到我差點來不及送帖..讓我整個很火大~

 


 

我請廠商畫的婚紗素描~原本是要用這張..但後來放在喜帖上覺得有點太突兀~所以沒有採用

 


 

為了讓喜帖有比較清新舒服的感覺~後來選了這張..

 

 

一開始決定用素描來做我們的喜帖時~就希望讓雙方家長都有參與感~

 

所以在喜帖內文下方加上雙方家長的素描人像~我個人覺得超可愛的..

 

也獲得大家一致的好評說~

 

再來我們不喜歡喜帖中夾著一張餐廳的名片~所以也請廠商直接將地圖畫入..

 

另外內文做了局部上光~

 

 

正面是我要求的婚禮LOGO..背面是有標式我們結婚日期的月曆...

 

婚禮LOGO還做了燙銀~

 

 

實品長這樣~~拍的沒有很好...但實品我個人很喜歡...^^

 

 

 

 

我們的喜帖信封有2種~~一個是年輕人的珠光粉紅色~~然後燙紅金色字體

 

 

實品信封質感跟顏色像這樣~非常的可愛...

 

 

另外是傳統的大紅色信封~~我們對於信封的質感也有點小要求..

 

一開始就告知廠商不要像紅包袋的那種..還請廠商寄了信封樣本給我們~

 

這個大紅信封本來是設定要給長輩的~~不過信封實品很美~我自己也很喜歡..

 

是有巢織紋路的紅信封然後燙金色字體~非常有質感唷..

 

 

廠商有附給我一般的心型囍字貼紙..

 

 

然後我又在網路上找到了這個可愛的貼紙~

 

不過實品比我想像中大跟薄唷..




雖然我知道其實大部份的人並不會保留喜帖~

 

他最後的命運可能就是在垃圾桶裡...

 

但就算只有一個人會好好的收藏我的喜帖..我也想用心製作..

 

花了很多心思作的喜帖

 

希望收到的朋友們都會喜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婷小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