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提親,整個過程聽起來雖然老套,但在籌畫婚事的過程中,卻是非常重要的開頭~


因為這代表男方,對於女方及其家庭的尊重,也是男生給女生的一種重要的『承諾』~


 


話說我和豪小呆都是我們2個家裡第一個結婚的~


所以有關婚禮的細節.習俗我們都沒人知道~


豪小呆家要來的前一天我還問我媽說..啊他們明天來要說什麼啊..


搞笑的是我媽說他也不知道...


最後我還前一天臨時抱佛腳..上網做功課..


突然發現有網路真好..哈


 


『習俗裡提親的時辰應為早上11點以前..男方須帶著圓形禮物拜訪女方


而談完婚事細節後,男方家屬就得離開,不得留下來吃午餐,離開時,也不可以說再見.....』


 


提親的內容,不外乎是討論訂婚、結婚的日期,還有溝通場地、喜餅數量,以及聘金的細節等等。


 



訂婚的當天媽咪準備了果汁.水果.餅乾等~


準備果汁也是因為我上網找的資料說不可以準備茶.因為有找碴的意思...很妙吧~


不過我犯了一個很白痴的錯..那就是豪小呆媽咪事前就跟我說過不可以準備水梨唷..因為梨有分離的意思


沒想到我忘的一乾二淨..也沒跟媽咪說...


直到提親結束豪小呆媽咪才偷偷的在我耳邊說~他不是有跟我說不可以準備水梨..叫我千萬不要吃唷..


我一整個好尷尬...他們心裡會不會想怎麼娶到這個笨蛋媳婦啊....


除了發生這件笨蛋事以外..這天一切都很順利..2家人談的很開心之後..


拿了我的八字回去核~討論了聘金.嫁妝.喜餅數量~等...


貪吃鬼豪小呆還一直叫我要留一盒喜餅給他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婷小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