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瞹間居然已經懷孕六個月了~~整個孕期也過了2/3了...


在3個多月小麻糬就會出來跟我們見面了~


我真是既期待又害怕啊~~


 


第六個月的例行性產檢~超音波照片..


因為寶寶長大了的關係~現在一張超音波照片已經沒辦法拍下整個他了~


這是小麻糬的身體跟脊椎..


這是小麻糬的頭正上方~


醫生正在幫小麻糬量頭圍..


這張是小麻糬的大腿~~


這一次的產檢我還自費做了糖尿妊娠篩檢~


檢查前八個小時要空腹~


因為我是晚上去產檢的~等於早上11點過後就不能再進食~~


這對現在一天要吃好幾次點心的我~~真是一大痛苦...



以前的糖尿妊娠篩檢~據說是要將50公克的葡萄糖溶於300 cc的水中~


然後只要抽一次血..除非沒有過才要繼續驗~~


但現在的糖尿妊娠篩檢已經改成75公克的葡萄糖溶於300 cc的水中~


然後總共要抽三次血~~空腹時抽一次~隔一小時抽一次..第二小時再抽一次~


真的是很痛苦~~除了一口氣得喝下這麼大一罐甜死人不嚐命的糖水~


再來就是前八個小時不能進食再加上抽血期間也都不能進食...


前前後後加起來我十多個小時沒吃東西了~~超痛苦的..為什麼要這樣折磨孕婦呢...


 


第五個月到第六個月期間~肚子開始飛也似的脹大..


每天都好像帶著一顆球在路上走路...


不過做捷運的時候依然沒有人讓位給我座~~淚..


胎動也開始愈來愈明顯~不過當我或者豪小呆的手放在肚肚上面時~小麻糬就會安靜下來耶~~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肚子持續脹大的關係~~


我開始覺得腰酸背痛..


稍微坐久一點就覺得腰很酸~~


總感覺站著也不是..坐著也不是~躺著也不是...


天啊..現在才六個月就這樣之後還得了..


因為我常常半夜怎麼睡都不對~~


豪小呆帶我去買舒壓哺乳枕...


懷孕期間可以支撐媽媽的肚子及小腿~也可當抱枕~



 


產後也可當哺乳枕~或者可以像這樣讓寶寶坐在上面~~




這是豪小呆的弟弟出去玩時買給小麻糬的小禮物~~


真好..還沒出生就有小禮物~~



是可愛的中國風kitty學步鞋~~~


好想看小麻糬穿起來的樣子喔...


這是從格友斑斑那得知的媽媽禮~~


不用上媽媽教室只要上官網填好個人資料~廠商就會將禮物寄至你家唷~


而且寄來的禮物還挺豐盛的耶~~


有好奇寶寶紙尿布~奇哥濕紙巾..施巴泡泡露~寶寶莫扎特CD等....


官網如下:http://www.cutebaby.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婷小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