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是第一次在豪小呆家過年~


也是我第一次在台北過年...好不習慣啊~~


台北的過年總感覺少了一點年味呢~


第一次在老公家過年..很擔心不知道要幫什麼忙~


好在婆婆對我很好~~沒有特別要我幫忙什麼..


連我們的年夜飯都是訂餐廳的桌菜~~吃的超級豐盛啊...


只不過是不像鄉下那種熱鬧的感覺~總還是覺得少了點什麼~~




初夕跟大年初一我都是睡到中午才起床...真是不好意思~


結果除夕跟初一2天睡最飽~~


不過我起來後還是有幫忙婆婆拜拜~


下午yumi小妞和他家老公來拜年..


還送了我燕窩禮盒~真是不好意思..讓你破費了~~



 


傍晚和豪小呆的朋友到陽明山上泡茶...


這裡的視野很寛閣~~看的到美麗的夜景唷....


老闆也整個重新裝潢過~環境很舒服呢..




我們在這裡泡茶聊天...哈~~大年初一泡茶我一直覺得好不習慣啊~~


以往我的大年初一都嘛是在鄉下跟一群親戚一起過啊..



大年初一的晚上我們到士林的Lacuz吃泰國菜...


是吃到飽的~~





不過不管是菜色還是飲料..我都覺得東區的Lacuz比較好吃~~


雖然是一樣的店名..一樣是泰國菜吃到飽~


不過是不同老闆唷...


下次要吃還是去東區吃好了...



接著我們就去逛士林夜市..


陪著準備新婚的小夫妻採買結婚用品~~


一直逛到零晨才回家收行李~


睡不到2個小時就準備出門回娘家~~~


婷以前每年過年都是回雲林老家..


結婚後變成初二豪小呆帶我回雲林老家過年了~~


一到阿媽家剛好中午...正準備吃辦桌~看到熟悉的環境跟親戚真的好開心...


姑姑還包了紅包給我跟豪小呆..這麼大又結婚了還收紅包真不好意思..


下午就跟表弟妹們一起玩個牌..賭賭錢~這樣才有年味啊~~


每年過年回鄉下一定會在晚上11點左右到北港朝天宫拜拜


這個時間來才不會擠的不瀉不通~~


祈求新的一年事事順心~~平安健康~幸福圓滿....


 


北港前的老街賣很多古早味大餅~很好吃唷..


每次回來都會在會買很多名產..不管是古早大餅..傳統餅乾~~都很有這裡的傳統味道喔..


照片上右下角那間串燒~是現烤的~東西很新鮮很好吃...


 


這次因為假期很短所以在阿媽家也只待了一天就離開了~


初三一早我們就出發前往台中跟朋友會合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婷小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