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我本來想放棄這篇成長記錄了~~畢竟都已經Lag了倆個月~~


麻糬這個星期都要邁入一歲三個月了...


但想來想去又不想讓她的成長紀錄短少一個月...


所以決定還是硬著頭皮把這篇生出來..


因為年代已久遠~本人年紀大記性又差~~所以大家隨便看看就好..哈哈~~


 


12/23 麻糬真的好愛吃吐司唷..






吃一片不夠~~居然拿一包來啃..@@





12/25


跟拔拔.麻麻一起在家吃聖誕大餐~~


X' Mas Party-聖誕火雞大餐&交換禮物趴-聖誕節就要裝扮成聖誕樹才應景



 


 


12/30 帶麻糬回外婆家玩~~


這天麻糬外婆用食物誘引麻糬走了5-6歲啊~~


麻糬學走路的歷程可以看文章:【1Y1M】麻糬從爬爬小妞變身奔跑小妞的進化史




奶奶幫麻糬剪了瀏海變成很可愛的小瓜呆..


晚上因為拔拔.麻麻要去熱血跨年一下~所以麻糬睡在外婆家~




跨年夜這天晚上天氣好冷喔~~


我們跑到某橋上去看煙火~~



姐姐跟未來的姐夫也一起來...



想起去年跨年的時候~我還在月子中心做月子..


是跟豪小呆.小麻糬一起在月子中心跨年~~


 



 


跟我們一起看煙火的還有恐龍情侶檔~~整個也太顯眼了吧~


後來回家看新聞還有看到他們穿恐龍裝去升旗..記者還訪問他們耶..


 



這天看完煙火之後我們還跑去釣蝦~


豪小呆這陣子迷上釣蝦~我覺得我應該有吃上百隻蝦了~Orz


 



 


1/1 麻糬很愛拜拜~看到神桌就拜~除了手部姿勢以外還會鞠躬..超標準的~


外婆家有一隻跟麻糬超不多高的熊熊~~麻糬很愛咬她鼻子...



1/3 麻糬學走路的時候不小心跌倒撞到東西..


臉淤青了一小塊....超心疼的...


小寶貝這個時期很容易跌跌撞撞....真的要更謹慎小心一點才行..


 



雖雖臉臉痛痛還是一樣笑開懷...


好在過個幾天臉上的淤青就都好...





 


1/6 帶麻糬去動物園趴趴走...


相關文章請看:(1Y21D) 木柵動物園溜麻糬-看企鵝很驚驚~



上次沒有po到這張~~


烏龜不小心翻過去~正在努力翻回來..





1/8 從動物園回來後不久~麻糬發燒了2天~


看到她懶懶不舒服的樣子真的好心疼唷...


後來退了燒發了袗子後人就好了~~真的是快嚇死我了啦..




這條是麻糬的被被~她很愛晚上都要抱著睡覺~~




1/10


已經知道家裡的餅乾櫃在哪裡~


還會自己打開抽屜拿餅乾~~再拿來給我們叫我們幫她開~



從這天開始我非常確認麻糬都聽的懂我們說的話~~


以前叫她幹嘛~~她沒理我都想說她聽不懂~


結果拿餅乾給我開..我叫她拿去給拔拔開..她都聽的懂...


試了幾次的類似情況..我確信她以前都在跟我裝傻...



1/12


開始自己練習吃早餐~~這天吃的是法式吐司+豆漿



小麻糬:來比比看誰的臉比較大~@@






1/13 土城桐話餐廳喝下午茶~~(照片好像都還在乾媽那邊)





看拔拔麻麻去泰國騎大象的照片看的非常專心而且看很久~


一面看還一邊一直叫~拔拔..麻麻..(莫非是在暗示我們要帶妳去..)



1/15 從外婆家回程的路上~~在車上吃小饅頭餅乾~


以前麻糬看到從袋子裡拿出來時~~都是用飛速在吃的...


這次在車上我一次只給一顆..這小妞就捨不得吃~~居然延著小饅頭的邊邊小口小口咬~



小麻糬:我也會上網寫文章...(誤)




1/20 趁著天氣好帶麻糬到青年公園散步溜滑梯~~



大手牽小手~~好幸福的畫面~~



小麻糬這時候已經可以走的很好了~~


帶她出門我們輕鬆了不少啊~




乾媽買的小兔兔背心洋裝~~好可愛啊..



我還記得我小時候最常去的遊樂園就是青年公園了...




準備帶小麻糬來體驗一下大型溜滑梯!!


這個高度爬上去連我都有點挫了...



果然~~溜下來麻糬整個非常驚恐..


看她嚇到臉都變形了說~~




好可憐的感覺~~跟我想像中歡樂樣子差好多~~


看來麻糬現在玩這個還太早了...





還是到處走走吃點心吧...





青年公園還有這種大型溜滑梯~~應該是適合大童的..



還是來騎搖搖馬比較適合...





騎的好開心啊~~這個笑容就對了...^o^




 


 


一歲一個月成長紀錄:


身高大約73公分~體重9。3公斤..~~目前總共有八顆牙囉...


早上跟睡前各喝220cc的奶~~中餐.晚餐跟大人一起吃~~


過一歲之後可以吃的食物種類更多了..


給麻糬吃的食物也漸漸以比較有顆粒的為主~~軟飯..麵類..交替吃


語言也有很大的進步~~從原本只會拔拔..麻麻..阿嬤以外~~


也會叫阿姨..阿伯..叔叔..舅舅


也變的非常愛說話整天都在說外星語~


 其他像~~掰掰..謝謝也都說的很棒...看到小狍也會說狍狗..


這個月也正式脫離竹爬蟲類的身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婷小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