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到38週多我才把待產包整理好~~真是一整個很大膽...

 

其實一般的話最好在36週左右就整理好~~以防寶寶提早報到..

 

而且後期的話肚子愈來愈大~行動會比較不方便..早點整理好會比較心安~~

 

 

 

開始整理待產包的時候~因為很多東西感覺在醫院跟坐月子時都會用到~~

 

所以索性都一起整理起來...整理完發現東西整個很多~要用行李箱才裝的下...

 

還被老公說我很誇張..

 

不過用行李裝箱感覺很方便啊..去醫院時就可以很優雅的拖著行李箱..

 

好像出國要check in一樣~~(我會不會想太多了..)

 

 

 

隨身包裝證件.手術同意書~~媽媽手冊等入院時需用到的重要東西~

 

行李箱則裝所有待產.坐月子所需的東西~~

 

 

 

待產包內容如下:

 

證件類(非常重要~接近生產時期可以每天攜帶)

 

1.健保卡~夫妻身份證-辦理入院及報戶口使用

 

2.媽媽手冊~入院使用

 

3.手術同意書~入院使用

 

4.印章~報戶口用

 

 

產後清潔用品類

 

1.看護墊~產後墊在床上防止惡露弄髒床墊~我只先準備一包

 

2.產褥墊~產婦專用的衛生棉..防止惡露流出使用

 

3.免洗內褲~相信坐月子時應該沒人會想洗內褲吧..我一口氣買了六包~~

 

4.生理沖洗器~產後沖洗下體使用

 

 

個人衛生用品

 

1.清潔.保養用品~產後還是要好好保養~~

 

2.眼鏡~隱形眼鏡-其實我近視不深沒戴也沒關係~~但還是先帶著備用..

 

3.髮帶.梳子.髮飾~坐月子期間把頭髮綁起來好像比較方便

 

4.妊娠霜~生產完肚皮快速收縮~要繼續擦妊娠霜才能避免妊娠紋出現唷..

 

5.牙刷.牙膏.毛巾等~

 

 

小麻糬出院要穿的衣物

 

因為小麻糬是冬天出生的~~所以全身都要給他包的緊緊的..

 

帽子.紗布衣.手套.襪襪.包巾~~

 

 

哺乳內衣~~

 

包括mamaway的哺乳內衣總共會先帶個3件去...

 


 

束腹帶~生完可以請護士幫忙綁上~~可以幫助肚肚內的五臟歸位..

 

塑身衣~感謝月華小妞提供的塑身衣..原則上生完一個月內會有惡露~~所以應該會等一個月後才穿..

 

 

 

 

清潔用品類

 

1.濕紙巾~~先帶個2小包..不夠再買~~

 

2.抽取式衛生紙~自己準備一包在醫院比較方便

 

另外再帶雙拖鞋或直接穿拖鞋去醫院會比較舒適..

 

 

 

哺乳用品類 (原則上應該坐月子才會用的到了)

 

1.母乳冷凍袋~~希望我有機會用到...

 

2.防溢母乳墊~貼在哺乳內衣裡~以防母乳溢出..

 

2.哺乳護理膏~可以保護乳頭..寶寶食用到也沒關係~~

 


 

電動吸乳器

 

 

Combi奶瓶跟替換奶嘴

 

我奶瓶有Combi 奇哥跟貝親3個牌子的~~

 

希望小麻糬不會有混淆的問題..


 

帶了一些跟育兒有關的書籍~如果有空的話可以拿出來研讀一下...




電子產品

 

筆電..相機..手機

 

 

媽媽禦寒衣物

 

帽子.襪子~出院衣物跟入院穿同一件即可~~

 

 

 


整理完放入行李箱隨隨便便就裝滿了~~

 

而且我電子用品都還沒放去說...

 





呼..終於整理好了~~一整個有很鬆一口氣的感覺...

 

可以安心的等待小麻糬到來了...

 

關於待產包的內容~如果有少了什麼再請有經驗的媽咪們跟我說一下呢...

 

然後帶臉盆的作用是什麼呢~有沒有需要帶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婷小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