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把小麻糬1M-2M的照片整理出來~~


這個月我家小麻糬的成長非常驚人~


從一個還算苖條的小娃..瞬間變成肥嫩的小妞~



 


從月子中心回家的前幾天~小麻糬不知道是對環境陌生還是怎樣..


白天哭~晚上也哭..一整個快把她老木給搞瘋了~


(話說小麻糬沒有很愛吃奶嘴耶~她吃奶嘴是看心情的~)


小麻糬:誰把我的手綁起來~快給我放開唷..不然我要哭給你看了喔~



1/18


第一次帶小麻糬去打預防針~打的是B肝第2劑~(忘了拍打預防針的照片了)


我整個人很挫~很怕這小妞在醫院給我哭不停~


好在去到醫院這小妞吃飽喝足了睡的很開心..


預防針打下去時小麻糬也只有哭一下下就停了~


比起她肚子餓時的哭聲真的是好太多了...


 


然後出院前我們有自費幫小麻糬照腦部超音波~腹部超音波~心臟超音波


除了心臟超音波要滿月才能照以外~其他的在出院前都已經照完了..


所以我們在打預防針的這一天也順便照心臟超音波


一開始把小麻糬放床上脫光光~她又開始哭哭了..


好在後來哭一下就睡著了~不然我真的是手足無措啊..





照心臟超音波感覺跟媽媽懷孕時照超音波好像喔~~


噗...我家小麻糬的姿勢也太好笑了吧~~


超超超可愛的啦...




這..這..這~小妞..妳是什麼時候變成這麼肥嫩的啊~~


妳的下巴跑哪去了..



回到家的日子每天都超級忙碌~嚴重睡眠不足..


這小妞白天就像這樣睡的跟天使一樣~~


但到了晚上這小妞精神就來了~不睡就算了...還不明就理的哇哇大哭~~


怎麼哄都沒有用~~最後朋友教我一招..讓小麻糬聽抽油煙機的聲音..


很奇妙的是...小麻糬聽到抽油煙機的聲音後真的就不哭了耶..


但精神依然很好~~@@...妳不能叫你媽一整天都站在抽油煙機前面吧~Orz



偶爾也會試著給她趴睡一下~~


但只限於白天而且是我們在她身邊的時候~~


趴睡的樣子依然Q到一個不行~~哈..我這個媽好不要臉唷~~一直誇自己小孩..



小妞~~這是準備要練跆拳道嗎~~



穿著我愛爸爸的紗布衣~~她拔拔爽到一個不行~~




 


然後有沒有發現這小妞非常愛把腳舉起來~~


連睡覺也是把腳抬高高~~~難道是從小就知道要抬腿腿才會瘦..


但是小妞..你是全身胖耶~~光抬腿應該沒有用吧...




為了怕這小妞抬腳腿會酸~~我還有給他放枕頭在腳下給他墊..@@ 


(沒有拍到照~有機會再拍給大家笑一下)



這張表情好痴呆唷~~哈哈哈...




印像中之前她都是無意識的笑..


現在開始逗她她會笑的很開心...






三不五時就把這小妞包的跟春卷一樣~~哈...



吃完ㄋㄟㄋㄟ我在客廳忙時會把小麻糬放在沙發上玩一下~


月子中心有教剛吃完奶雖然拍過打嗝但把小寶貝放下來時最好還是稍微墊高比較不會溢奶唷~


墊高的話可以用一般大人的枕頭~把小寶貝整個上半身都放在枕頭上~~




1/23


回家的半個月就遇到過年~~


這小妞一整個紅包賺很大...





感覺這小妞以後一定很會跟她爸撒嬌~~


完了..我一整個輸很大~~Orz



連哭的表情媽媽也覺得很可愛~


但肚子餓時的哭聲實在是會嚇死她老母..




1/29 過年年假的最後一天


媽媽要放風去喝個下午茶~~小麻糬去跟阿公阿嬤做伴~~



有人說小麻糬的這頂帽子很像把內褲戴在頭上~~噗...




我家小麻糬是走全身都很有肉的路線~~


我只能說我真的還挺會養的...哈~




小麻糬:看我伸手勾錢~~勾到就是我的了..






1/30


小麻糬滿月以來脖子就都很有力~只要直直抱著她~


她就會挺著脖子東看西看~~


所以這天我就想說來給他練習一下烏龜抬頭~~


 


小麻糬:麻麻~這是哪一招!!要我練習烏龜抬頭唷~



小麻糬:呃~~這個好像有點難..



小麻糬:練習這個好累唷~~還是趁麻麻不注意脫掉裙子休息一下好了~~


這次的烏龜抬頭練習算是只成功了一半~最大的進展就是這樣靠著而己..



這小妞是看到什麼東西這麼好吃啊~~




小麻糬目前對手搖鈴還不是很有趣興~~



這張照片PO在FB時很多人說我瘦好快..


但其實這只是拍照角度的關係~~


我覺得我大腿跟屁屁還有肚肚都還是好肉喔..淚...



我家小麻糬的睡姿實在是有夠好笑的~


她的臉不知道在鬱卒什麼~~




2/4


這天同事來家裡看我跟小麻糬~


我給小麻糬穿上阿嬤買的和服~超可愛的..


結果被Candy媽媽說我給她穿太多了~哈~



就把和服穿在Candy小妞的兒子小鐵身上~~也超可愛的...



小鐵一直很想抱小麻糬~~



2/5


小麻糬第一次坐安全座椅~~這天是要去外婆家玩唷~


只要開車時車子有晃動這小妞就很乖乖~~


停紅綠燈的話她就給你哇哇叫..


搞到我們看到紅燈就緊張~~


這天出門後因為回來半夜小麻糬都不睡覺~~


隔天開始就被阿嬤給禁足了~~阿嬤說小麻糬未滿四個月不能出門了~



2/7


我正式回到公司上班~~白天都看不到我家小妞~~超想她的...




2/12


這天買了彩色床圍布書給我家小麻糬玩~~


一面是黑白的適合0-3m的寶寶~一面是彩色的適合三個月以上的寶寶~~


然後話說哺乳枕真的很實用啊~~~


懷孕時當孕婦枕~哺乳時當哺乳枕~~最後還可以當小寶貝的躺椅唷...







小麻糬1M-2M成長記錄:


奶量來到120 C.C /4小時~~但有時3個小時就討ㄋㄟㄋㄟ喝了~


皮膚還是偏黃~眼睛有變大的感覺...但還是單眼皮~~


這個月白天都像小天使一樣吃飽睡睡飽吃~


晚上會突然變成惡魔~~ㄋㄟㄋㄟ也餵了~尿布也換了還是哭不停~~


連續被她操了好幾天以後~的媽媽我都快精神分裂了...


前幾個小時抱著我家寶貝時~~還會跟她說..妳好可愛麻麻好愛妳唷~~


半夜連續給你哭幾個小時~~我開始跟她說..你在壞麻麻不要妳了唷..要把你丟掉喔...@@


差點沒把她拔拔嚇死~~隔天趕快請小麻糬阿嬤來帶她一下好讓我補個眠~~

唉唷..唉唷~~人家只是一時累到嘛~~麻麻還是很愛妳的~~


 


 


小麻糬 2m3d 時成功挑戰烏龜抬頭了~~


詳細情形下次寫2M-3M成長記錄時再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婷小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