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傳統習俗的迎娶儀式~五花八門~非常的繁瑣

 

但對長輩而言某些習俗及儀式還是有它象徵的意義

 

好在現在的習俗大都一些從簡~

 

豪小呆家及婷小妞家也都沒有太麻煩的習俗~

 

簡化後的習俗儀式一方面可以滿足長輩一方面可以讓迎娶的過程多些難忘的回憶

 

 

新郎團抵達新娘家時新娘的弟弟拿拿著綁紅紙的蘋果幫新郎開門

 

新郎需摸一下蘋果並給紅包~好像代表平安順利的意思~

 


 

接下來就是一連串讓大家笑開懷的迎娶闖關遊戲~

 

迎娶闖關遊戲內容請洽我願意-整新郎團關卡之迎娶闖關遊戲

 

 

終於成功迎娶到美麗的新娘~(沒錯..我很不要臉的自己講~哈哈哈..)

 

 

接著是祭拜祖先~~要由舅舅點香唷~~


 

攝影師先幫我們拍團體照~~然後我的錄影攝影師一直要大家講一長串很好笑的詞~



 

 

前面的迎娶闖關到拍團體照的氣氛實在太歡樂了~~

 

所以我一直想完了..等等拜別父母時我一定哭不出來~(有習俗說要哭比較好)

 


 

沒想到才一跪下~整個感覺就上來了...

 

看到爸媽臉上的不捨我更是哭到不行~

 

 

爸媽替我蓋上頭紗..

 



 

最後抱一下爸媽時..我又哭到一個不行~~

 

爸爸~媽咪.感謝你們這麼多年來的養育之恩~不斷的寵我.照顧我~

 

以後我沒辦法天天在你們身邊~你們要好好照顧自己的身體

 

 

爸爸將我的手交給豪小呆..

 

進入禮車內~準備要丟扇子了..

 

新娘丟扇子代表要把家裡的壞習慣跟壞脾氣丟掉~(攝影師太厲害都可以拍到扇子在空中漂)

 

我們沒有潑水~傳統習俗..嫁出去的女兒等於潑出去的水~

 

但我永遠是家裡的女兒所以不用潑..

 

抵達男方家~~換豪呆呆的弟弟幫我開門...

 

傳統習俗新娘結婚當天~在還沒進男方家門前~是不能與天對衝

 

所以只要在室外..未懷孕者需用竹簍遮住頭頂~懷孕者要用黑傘遮住頭頂

 

但是現在都市人大都沒有竹簍~所以幾乎都用黑傘代替...

 

所以我沒懷孕別誤會~如果有懷孕到現在肚子還沒大也滿恐佈的~哈.


終於進入洞房~~

 

掀頭紗....

 

互餵甜湯圓...代表甜甜蜜蜜一輩子...

 


 

禮成~~奏樂.....


 

在眾家結妹的圍繞下~~準備前往婚禮宴客會場了....

 

 

 

 

 

更多照片請看我願意-2010.05.23婚攝照片

 


                   
我願意-2010.05.23親友相機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婷小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